上海市建瓯商会简介

上海建瓯商会成立于1998年12月8日,为建瓯市在沪企业、个体经济者营造了自己的娘家,为促进上海建瓯两地经济交流与发展打下了组织基础。他是党和政府联系南平在沪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在沪民营经济的助手。商会成立后坚持自愿入会、自筹经费和自理会务、按会员意志选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业务主管单位为建瓯市工商业联合会,并接受上海市福建商会和南平市总商会上海商会的指导。
      第二届会员代表会期间,上海市建瓯商会的会员共有168多人,在沪的非公有制企业有1000多家,闽北籍在沪乡亲1.7万多人。涵盖上海市的相关行业、闽北籍企业在上海具有一定规模。商会成立后为更多的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为政府服务;努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协调各方面关系、整合优资源、优化创业环境、打造核心动力、建设文明诚信、努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强化建瓯家乡与上海大都市的经济合作,扩大经贸往来、拓宽交流渠道、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为构建和谐社会。引导会员遵纪守法,文明经营,为海峡两岸经济区绿色腹地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商会宗旨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广泛团结建瓯在沪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开展会员间的横向联系,引导会员遵纪守法、文明经营,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加强建瓯、上海两地经济联系、促进两地经济合作与发展,为会员参与上海经济建设,开拓上海市场,繁荣建瓯经济提供服务。
本会的任务是:
      1、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倡“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敦促会员遵守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政策法规,依法经营,照章纳税。
      2、积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排忧解难。了解会员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合理意见、要求和建议,在会员和政府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3、加强会员间的业务联系,推动和促进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举办各种有益的联谊活动,引导会员强强联合,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市场、发展生产,提升建瓯在沪企业核心竞争力。
     4、积极做好建瓯、上海两地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协调工作,支持会员在沪依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
     5、积极为建瓯、上海经济共同发展构筑平台,促进两地之间的经贸往来、经济协作、科技合作及文教、卫生和信息交流。
    6、加强与其他相关社会团体的交流活动,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各种经贸活动。
    7、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加光彩事业和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 回报家乡、造福社会。
   8、为会员提供法律、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9、办理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会员委托的其他事项。
本会现有会员168人,理事会每届任期三年。第三届理事会成员69名,设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20名、常务理事20名、理事27名、秘书长1名。商会设秘书处,名誉会长7名、顾问5名。商会现任会长宋声升,上海城大建材市场董事长。


上海市建瓯商会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 021-56655909
  • 业务领域
  • 所在城市 不限
  • 项目地址 上海市共和新路3301号

上海市建瓯商会相关社群

上海市建瓯商会活动

上海市建瓯商会新闻

上海市建瓯商会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