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际志愿者日!福州启动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20-12-07 09:20:01阅读量:1701 <<    >>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当日上午,“温暖在榕城——榕益行”2020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馆仪式举行,为福州市“四星级志愿者”、应急志愿服务优秀团队颁发荣誉证书、牌匾,为文化解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启动了福州市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文联、福州市文明委指导,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主办。在活动主会场,有快板表演垃圾分类、诗朗诵《志愿旗帜》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在分会场,设置了志愿服务区域,包括方言宣讲新思想、垃圾分类、应急救援、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科普宣传,还有助农销售农产品,义诊、义剪、义写春联、爱心茶摊等惠民服务。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项目,向市民传递文明之风的同时,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冬日里的 “榕城温暖”。

  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福州市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去年,福州市举办了首届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获得热烈反响,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踊跃报名参加,共收到91个申报项目。经过评选,获得立项资金支持的17个项目,已顺利通过市委文明办的验收,纳入福州市志愿服务项目资源库。

  活动中,举行了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馆仪式。截至目前,福州已初步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个、实践所83个、实践站1296个,覆盖86个乡镇、1296个村,成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9128支,重点打造8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超5100场、惠及群众260多万人。(记者 卞军凯)(责编:陈楚楚、吴舟)

文章关键词: 3 2 世界闽商网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