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商论坛访谈实录嘉宾二: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忠信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20-11-25 09:20:39阅读量:2199 <<    >>


在1月8日年会的闽商论坛上,共有陈文光、洪忠信、林文昌、陈文彬、林金文五位嘉宾,与大家讲述了他们的创业故事,观看企业VCR,体验和了解嘉宾企业家的发展历程。现将一一给大家分享呈现。


[闽商论坛嘉宾二]

洪忠信——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忠信,男,汉族,生于 1969 年 12 月,福建省晋江市英林镇人,现任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上海市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委员、中国服装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福建商会名誉会长、上海市福建青年商会名誉会长、上海泉州商会荣誉会长、上海晋江商会荣誉会长、泉州市政协委员、泉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晋江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晋江晋商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晋江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等社会职务。曾荣获“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泉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等荣誉。

1980 年,洪忠信协同家人创办晋江英林新艺佳丽服装二厂,开启劲霸男装事业,历任厂长、总经理、CEO、董事长等职务。接棒父亲的创业事业后,历经30 余年不断创业创新的砥砺奋进,洪忠信主导和操盘的劲霸男装,不仅率先在中国男装行业开启品牌化发展战略,成为首个走向央视传播的男装品牌;还带领行业首开特许加盟经营制,开启了规模化的商业发展模式;并且通过坚持 17 年的全国统一零售价,树立劲霸产品的价格刚性;从战略发展上明确了批发向零售的模式转变,全面布局品牌零售市场……在 2009 年,更是长袖善舞完成“出江入海”战略跨越。在“受尊敬的国际化男装领跑企业”的发展愿景和“为创富族群提供茄克领先的商务休闲男装,成为他们的着装管家”的品牌使命的指引下,借力上海人才与资源的高地优势,劲霸男装不仅顺利完成了企业管控模式的颠覆性变革,让公司焕发了直达基因的蜕变,更透过在产品研发和商业模式领域各种国际化的探索与尝试,为品牌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元的时尚变化和发展维度。

2016 年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 14 年入选最具价值品牌榜,2017 年品牌价值攀升至 450.89 亿元,荣获“2017 上海企业可持续行动典范奖”“2017 上海企业可持续行动影响力奖”,让上海成为了自己的主场。在洪忠信的带领下,劲霸男装品牌的跃升式发展,更受到了美国哈佛商学院的关注,受邀成为其 MBA课程全球合作伙伴。

作为一名中国市场经济发展、中国品牌力塑造的亲历者,洪忠信深信专心做好一件事就一定会有回报,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始终行于思而业于专。他将质量打造成劲霸产品的第一生命线,早在 1992 年便在行业率先成立“茄克实验室”,并于 2000 年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审定认可,正式成为国家级茄克实验室。该实验室目前已成为集实验、检测、培训与展示为一体的专业化服装检测机构;他将版型打造成劲霸茄克的灵魂,37 年不断积淀、开发、优化形成版型数据库,拥有上千个版型,符合人体工程学,展现设计美学,通过修身版、合身版,以及常规版三种版型适应不同地域、年龄、喜好的消费者需求;他将科技创新打造成企业永续不竭的生命源,以空气保暖原理为技术核心的气度茄克、依托集成式充电系统研发而成可穿戴技术的挚热大衣、高科技萃取天然能量纤维赋能体活力的太极石服装……他带领劲霸男装不断探寻科技创新为服装行业带来的新机遇。

洪忠信深知,作为一名企业家必须要在专注做好企业的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员工提供稳定的工作和生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洪忠信在追求自身事业稳健发展的同时,不遗余力地践行和推动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主动担负主导中国茄克标准制修订,建立健全完善茄克产业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茄克产业研发和质量提升,提高中国茄克产业乃至中国服装行业的国际竞争力。注重现阶段化发展的同时,兼顾传承与永续,洪忠信

亲力亲为担纲以培养影响晋江未来创新发展生态的新生代企业家力量为宗旨,以改变、提升晋江青年企业家素质来引领城市发展为目标的“领航计划”领航班班主任。国外游学、睿智激辩、彻夜深谈、怀情畅想……洪忠信全情投入,将自己的创业经验、人生智慧倾囊相授,陪伴青年一代创业家成长,努力实现闽南商业文化的传承与永续发展。

修身岂为名传世,作事惟思利及人。在爱心济世精神的引领下,2015 年,以洪忠信为首的 5 位英林企业家共同发起倡议,成立了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洪忠信率先出资200 万元作为原始资金,并于 2016 年初长子洪锽淮大婚之际,再次向“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1133.66 万元,随后又陆续捐赠物资逾 650 万元;同年,洪忠信发起创建大明国际双语学校,并建立劲霸公益基金会,计划在 3 至 5 年间分期捐资 4 到 5 亿元用于学校建设,目前先期启动的 850 万元捐款已经拨付到位;2017 年 8 月,向泉州市慈善总会捐款 200万元,用于同心医院建设。多年来,洪忠信家族在每年春节都会通过向晋江慈善总会捐款100 余万元,用于英林村老人的节日慰问。


洪忠信认为:“要让爱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这个社会和世界才会有点点滴滴的改变,愿世界因这些细胞般微小的变化而变得更加真善美”!在其引领下,劲霸男装多年来在社会公益事业上也不遗余力,不仅在汶川、雅安、鲁甸等地震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驰援灾区,日常更是对内为员工设立“劲霸爱心基金”,营造互帮互助暖心企业氛围,对外反哺社区、弘扬慈善、传播爱心、扶贫济困、助残帮弱,并于近两年开始积极与雷励中国等国际化公益组织合作,助力青少年一代成长奋进。目前,迄今累计捐赠公益慈善事业款物超亿元。



文章关键词: 世界闽商网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