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商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市、县(市、区)商会秘书长工作联席会议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18-07-02 14:25:20阅读量:2795 <<    >>

【商会动态】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商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市、县(市、区)商会秘书长工作联席会议

龙岩上海商会 今天

    根据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决议及年度工作计划,6月30日下午,商会秘书处在商会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商会秘书长工作联席会议。

image.png

    商会执行秘书长孙进卫、执行秘书长茅永怀,各县(市、区)商会秘书长,共青团龙岩市委驻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书记黄华标,上海武平商会秘书长林燕、上海漳平商会秘书长张香兰、上海连城商会秘书长沈在恩、上海上杭商会副秘书长蓝建栋、上海永定商会常务副会长赖海明、上海长汀商会副秘书长廖洪海、上海新罗商会秘书王芳,秘书处会员管理部部长孙依然、秘书处企业宣传部部长吴婷婷、秘书处金融服务部部长陈俊彬、秘书处健康服务部部长朱萍列席了会议,孙进卫执行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image.png


    在联席工作会议上,孙进卫执行秘书长代表商会领导,对大家利用休息时间来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逐一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各县(市、区)秘书长及有关工作人员。并与大家交流了商会换届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这次秘书长联席工作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努力探讨解决几个主要问题:image.png


    一、商会秘书处要适应新时期形势变化,克服困难,相互学习,努力探索,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促进秘书处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二、加强商会间紧密联系,促进市、县(市、区)商会深度合作与交流。同时,延伸合作渠道,加强与各地驻上海商会的交流与合作。

image.png


    三、坚持与日俱增的思想,努力提高秘书处能力建设,借助平台优势,挖掘共享商务资源,提升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层次和质量。

    四、树立主人翁意识,丰富商会文化活动,突出商会发展的导向功能、凝聚功能、辐射功能为商会持续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image.png


    在会上 ,各商会秘书长交流了各商会年初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及取得的成绩及工作中的感受。并对市、县(市、区)商会如何利用有效资源协调开展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会上,各县(市、区)秘书长们纷纷发言,认为商会举办秘书长联席会议很有必要,既是商会全面建设的需要,也是秘书长之间交流的需要,同时又为商会之间、商会与会员企业之架起了桥梁,使商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联系更加顺畅和紧密,有助于商会服务工作的细化和落实,增强了多方的互动。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而有序,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达到了加强商会间工作交流,统筹释放资源的目的。image.png


    针对商会秘书长工作联席会议如何发挥作用,在会议上形成了统一的共识意见:

    一、秘书长工作联席会议要定期或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及时总结和交流各商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好的工作经验。形式可以灵活多样,内容可以丰富多彩,并充分利用商会及会员企业场所和会员企业需要召开工作会议并兼容各类议题。

    二、秘书长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依托市、县(市、区)商会及市商会各部门资源,释放智慧,克服困难,精心筹划,努力提升为会员企业服务质量。

image.png


    三、各县(市、区)商会要结合各自商会的特点和实际,开展工作和活动,只要有利于推动商会全面建设,有利于商会健康稳步发展,有利于服务会员都可以进行尝试。

    四、突出市、县(市、区)两级商会互动。一是举办各类活动时的互动;二是参加各地商(协)会组织活动时的互动;三是共同走访会员企业时的互动;四是会员企业项目路演推介时的互动;五是宣传企业、企业产品的互动;六是秘书处各部门各类服务工作的互动。

image.png


    五、针对市场信息复杂化、产品价格透明化、社会资源多样化的特点,商会要充分运用《上海龙商》、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媒介积极宣传商会活动、会员企业及会员企业产品,力所能及的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image.png


    共青团龙岩市委驻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书记黄华标在会上交流了龙岩驻沪团工委筹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image.png


    会后,商会理事单位、上海永定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智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海明做了“土东东”项目路演,吸引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image.pngimage.png


    会议及项目路演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商会新址办公环境和设施,并一起合影留念。 

 


文章关键词: 世界闽商网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