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清明云上祭”上线运行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20-04-07 09:54:06阅读量:1614 <<    >>

  今年清明节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减少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省民政厅日前依托闽政通APP上线“清明云上祭”,为用户提供线上祭扫服务。

  用户实名登录闽政通APP,进入“清明云上祭”专题后,页面包含创建祭奠、我要祭拜、公墓链接、文明倡议和防护指南等五个模块,进入“创建祭奠”,按要求填写逝者相关信息后,就可以创建网上墓地进行居家祭扫。用户可通过“我要祭拜”进行上香、点烛、献花等多种形式祭拜,同时可将专属链接通过微信等方式分享给其他亲友。在“拜祭记录”中可以查看所有的拜祭情况,也可在“留言板”里通过撰文、寄语等方式表达追思之情。

  此外,“公墓链接”汇集了福建省各地陵园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电话预约、询问等相关事宜。“文明倡议”和“防护指南”分别提供了文明祭扫的相关倡议和新冠肺炎通用预防指南。

  “清明祭扫不在形式而在于心,不在人到而在心到。”省民政厅向民众倡议,疫情防控关键期通过“清明云上祭”专题进行线上祭扫,同样可以表达对先人的追思与悼念,同时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林静)

文章关键词: 3 2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