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片仔癀集团:战“疫”大考,见证国企担当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20-04-03 10:03:34阅读量:1577 <<    >>

漳州片仔癀集团一方面挖掘生产潜能,一方面捐赠药品助力防控 

战“疫”大考,见证国企担当 

东南网4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苏益纯) 

3月31日晚10点,漳州片仔癀集团员工仍在忙碌中。

自春节以来,片仔癀医疗器械公司的灯就没熄过。片仔癀董事长刘建顺带领疫情防控小组每日“打卡”——努力解决防疫物资生产中的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漳州片仔癀集团一方面千方百计挖掘防疫物资生产潜能,一方面向抗疫一线捐赠药品,彰显了一家老牌国企的社会担当。

片仔癀医疗器械公司只有一条防疫物资生产线和十几名工人,如何提高产量?

1月19日,片仔癀药业公司总部启动一级应急反应机制,紧急从集团抽调100多名员工协助生产防疫物资。大家拧成一股绳,实行三班倒,硬是将产能大幅提高。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关于推荐在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使用‘清肺排毒汤’的通知”要求,片仔癀药业公司及时将自有颗粒剂生产产能紧急调整,专门用于清肺排毒汤颗粒剂制备。企业多方联动,在最短时间内协调好药材采购、生产、检验等多个环节,加快清肺排毒汤颗粒剂制备工艺研发,做好产品质控保障,并将24000包成药赶送战“疫”一线,无偿用于患者救治。

作为福建省和漳州市的防疫物资仓储配送单位,片仔癀医药公司全力做好防疫物资调配的后勤保障。企业储运部全体员工从1月24日至今,24小时不间断轮班作业,往返福州、厦门、深圳及本市85车次以上。在物流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这波“特殊操作”使得漳州市紧急调动的防疫物资能准时配送到省内急需的医疗单位手中,解了燃眉之急。目前,片仔癀共收储防护服等各类物资42万件,调出25万件。

在挖掘生产潜能的同时,漳州片仔癀集团还向一线捐赠了大批药品,鼎力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之初,片仔癀集团就向派遣武汉的中医药专家组捐赠片仔癀、片仔癀胶囊及复方片仔癀含片等相关物资,并向漳州市红十字会捐赠36万支片仔癀牌藿香正气水。

截至3月底,片仔癀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向外交部捐赠6000份清肺排毒汤(颗粒),用于保障驻外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向福建省援意大利医疗组捐赠片仔癀含片5000盒、清肺排毒汤(颗粒)6000份。

文章关键词: 3 2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