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新闻】【商会动态】龙兴之地—红曲飘香——第五次监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暨拓展训练、商务考察第四站屏南侧记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20-04-01 11:15:04阅读量:1924 <<    >>

福建红曲酒,一曲红千年。福建红曲酒有着千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被称之为中华文化中的“红色瑰宝”。5月18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等一行省领导巡展首届中国福建)红曲酒商务博览会时,为福建红曲酒发展指出要“茶酒两红,做大品牌,齐头并进,打响福建”的新路子。打响福建“茶酒两红”两大品牌,一个大红袍、一个红曲酒,做大企业,做强产业,为福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为助力“红曲飘香”行动,商会考察团一行于23日抵达龙的故乡——屏南,考察惠泽龙酒业。并与屏南县常务副县长柳岳、统战部副部长郑枝耨及工商联主席黄德焰等领导进行交流。程惠泽化龙是流传在屏南县及宁德市一带的民间传说,惠泽龙酒因龙而生。酒厂就座落在山青水秀、冬暖夏凉的酿酒宝地——熙岭乡会溪村。上海市福建商会副会长、福建惠泽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允滔饶有兴味地为我们讲述了惠泽龙酒的前世今生。一条龙、一壶酒、一张厚重的文化品牌。娓娓道来,感染了听众。1989年时任宁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到熙岭乡考察,对屏南老酒口感品质赞赏有加,指出要把《惠泽龙的传说》与黄酒酿造产业结合起来,以提升屏南老酒的文化内涵,促进经济发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2006年作为邱氏家庭红曲黄酒酿造技艺第十一代传承人邱允滔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从上海回归家乡投资建厂,并打造出惠泽龙酒品牌,成为了省级龙头企业,福建红曲黄酒的突出代表,“中国驰名商标”“福建老字号”,“中国第一支有机黄酒企业”等,为发展当地经济,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大家的思绪随惠泽龙的传说而延伸,活动随着考察的深入而拓展。队员们利用考察之机,在名胜风景区鸳鸯溪进行拓展训练。因每年有数千对的鸳鸯从北方到此过冬,故称鸳鸯溪大峡谷。景区森林茂密,融秀溪、峡峰、怪岩、奇洞、雄瀑、古道、险栈、珍禽异兽于一体,构成一幅立体式的百里画廊。攀走在凌云栈道的峡谷绝壁,沐浴着百丈飞流瀑布,站在栈道上可以凌空俯瞰鸳鸯溪峡谷,心旷神怡。游人来到这里沐风、听涛、观景,深感大自然的造化与神工。但爬山观光是最消体力的。但各班在班长、副班长的带领下集体行动,互帮互助,不让一个队员掉队。在栈道上攀行的男队员一马当先,女队员也不甘示弱,徐富娇、郑悦、林美香、姚艳、毛丽蓓、李晓琳、郑玲、卢远蓉等和男队员一起走完陡峭的山路。陆毅、郁党军作为收拢保障组成员担任“后卫”,确保队伍安全。

经过队员们三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圆满、安全、顺利完成鸳鸯溪的拓展训练任务,既磨砺了个人毅志,又考验团队精神,还放松自我身心,让几天来的考察走访得到一次感悟与升华。

文章关键词: 3 2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