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新闻】【商会动态】多彩霞浦——山海画境 ——第五次监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暨拓展训练、商务考察第五站霞浦侧记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20-04-01 11:14:53阅读量:2233 <<    >>

霞浦,福建沿海最古老的建制县,有“海带之乡”“紫菜之乡”“鱼米之乡”“海滨邹鲁”的美誉。这里有美不胜收的画境,有行摄不止的美景,一块充满生机活力的山海宝地。也是我们考察活动的最后一站。当晚,霞浦县政府设宴款待远道而来的客人,企业家们就像到了自已家,与颜谋元县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屏辉,和特意赶回家乡的霞浦县上海商会会长郑建斌、执行会长张建永、常务副会长林作涛等亲切交流,作为东道主的霞浦县上海商会刘毅裕秘书长更是忙前忙后,做足了功夫,举办了文艺晚会,展示了霞浦会员企业家的才艺。队友们大饱眼福之余,更为霞浦商会的文化建设而赞叹。在推介会上,我们了解到霞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成功引进由“宁德时代”和“一汽”共同打造的时代一汽动力电池、罗兰蒂锂电池新材料等一批大项目。唯美的旅游大县将变得“文武双全”,一个投资兴业的热土。

24日上午,当海风吹来,霞光浅露,开始了新一天商务考察之旅。据同行的刘毅裕秘书长介绍,霞浦依托丰富的山海资源,紧扣“互联网+”,通过发展电商产业,打响了霞浦名优特产品。商会也一直把家乡海产品推广当做基础工作来做,把家乡味美质优的海产品推向大上海。走访位于霞浦县经济开发区的霞浦县海津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经销批发的企业,经营着海带结、紫菜、海带制品、紫菜制品等霞浦特色产品,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

大家来到国家帆船比赛基地位于长春镇的高罗沙滩。队友们争先恐后地骑上沙滩卡丁车在沙滩上飞驰,一显身手。太极拳俱乐部队员们在陈宝根老师带领下观涛起舞,爱好行摄的队员林杰智吴仁谈等拍个不停。沙滩、海风、浪涌融入红男绿女的心田。素有“海国桃园”之称的杨家溪风景区,竹排漂流,泛舟直下,让人置身于山海川河的怀抱。风景如画的榕枫公园令人流连忘返,一组烟雾缭绕、西阳斜照、一位农夫穿着蓑衣牵着牛行走在榕枫树下,在国际摄影大赛中多次获奖的美轮美奂图景就是眼前。霞浦滩涂流光溢彩,被誉为“中国最美滩涂”,也因此成为行摄圣地。夕阳西下,是三沙镇东壁村观海潮观日落的最佳时间,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已在此架着照相机,捕捉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瞬间。尽管天气原因有点遗憾,但也为你留下再来的期盼。

枝繁叶茂的榕枫树如伞如盖,遮天蔽日。此行五天来考察即将结束。队友们席地而坐,聆听着执行会长王惠宁声情并茂的收官总结。他说,按照商会工作部署和行程规划,第五次监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暨拓展训练、商务考察活动至此即将画上完美的句号。大家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悟一路,有发表心得体会的,有写感悟文章的,体现出考察的收获,表现出对家乡的情怀,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取得圆满效果。

      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准备充分,部署周密。每到一地工作人员一站一站都做了详细安排,与当地对接不缺位。为工作任务的完成创造条件。同时,编班行动,准军事化组织。与以往相比,不仅有监事长秘书长,还有副会长和企业家代表,使这次活动更加充满活力接地气。二是领导重视,热情接待。会议活动期间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上到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在第一天亲自看望我们,南平市工商联副主席林玉叶亲自陪同走完闽北考察各站,在沪南平商会、县商会领导及企业家还专程赶回家乡迎接,每到一地都得到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工商联领导的热烈欢迎,让大家倍感温暖和感动。三是学习考察,团结互进。五天行程大家是带着任务带着乡情,与久违的闽东北做一次亲密接触。大家从八闽来,又回到八闽去。零距离考察,看到很多、听到很多、学到很多,也悟到很多。大家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是历次监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走访企业最多的一次,加强了对家乡企业和会员企业家的了解,是“双四一”主题活动的延伸。在活动中涌现了许多的好人好事,你帮我,我帮你,大家都献出了爱心,团队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四是主题鲜明,亮点纷呈。由于这次活动主调定位恰到好处,对支持家乡经济建设有的放矢,一地有一地的亮点,每个企业有每个企业的特色。建瓯有大国酱香、福建荣耀的福矛酒业,浦城有创业优势和“印象小密”,政和有特色酒茶文化和红色资源,屏南有龙行天下、惠泽九州的红曲酒业,霞浦既有山海资源,又注入了新能源产业。因此,第五次监事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暨拓展训练是一次商务考察活动,也是一次文化学习活动,还是一次经验交流活动,更是一次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会议活动的圆满结束,是大家共同陪伴、共同努力的结果。为表彰先进,激励工作,以利再战。评选出先进班有三班、一班、四班、二班、五班。优秀学员有朱日恒、卢远蓉、王敷勋、郭晓霞、李先潮、欧阳志明、黄国强、张正增、郑玲,吴仁谈。特殊贡献奖有徐富娇、林召平、李贞、杨木泉、刘毅裕、陆毅。特别鸣谢奖有杜建发、祝应洪、熊方、翁丽珠、许连斌、陈翔其、邱允滔、郑建斌、张建永。希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团结奋斗,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文章关键词: 3 2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