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海外宣传员履职尽责 组织开展落地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18-02-07 17:57:26阅读量:2882 <<    >>

东南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王艳玲 邓春花)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福建发挥侨乡优势,组织海内外侨胞侨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播报。十九大以来,福建日报社东南网与福建省、市侨办和侨联紧密联系,加强议题设置,携手海外闽籍侨胞传播十九大精神,大力宣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前景。

2017年11月23日,福州市侨联与东南网、美国福建公所联合,在福州举办了海外侨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阿根廷、马来西亚、新西兰等18个国家的36位闽籍侨领,受聘成为福州市侨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海外宣传员”。

学有所成、学有所为,受聘的36名闽籍侨领带着对十九大精神的正确认知,回到住在国认真落实“职责”,组织当地侨胞开展学习讲座,号召海外乡亲积极投入家乡建设,带领侨胞从事公益事业……新年伊始,纽约、多伦多、伦敦、马尼拉等多地闽籍侨社,以各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在2月1日福州举行的海内外闽商回归项目对接会上,欧洲新侨协会理事长、运豪国际集团董事长张晓东代表该企业签订了投资并购福州机场综保区国际航空物流园项目。“作为一名侨界‘十九大精神海外宣传员’和福州市侨商联合会轮值会长,我认为不单单只是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十九大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意义,更要结合所从事的各行各业,发挥优势,引领大家更好地投身于产业报国,实现每一个人心中美好的中国梦。”张晓东说,该项目是企业致力于开拓欧洲与福州之间多方位互连互通合作新的提升,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外资并购首期投资6千万美元。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书法艺术可以促进人类的融和互信。作为‘十九大精神海外宣传员’,在美国举办书法笔会也是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一种方式。” 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朱立业告诉记者,在年初,该会在纽约曼哈顿华埠举办了“辞旧迎新·腊八节”弘扬中华文化专题书法笔会,还计划在今年举办多场专题书法笔会,邀请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参与,传播中华书法魅力。

此外,美国福建公所、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福州十邑同乡会英国连江同乡会、南美美华总商会、荷兰福建同乡会等海外闽籍侨社也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海外宣传员”的带领下,发扬爱国爱乡“福建精神”,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十九大精神海外宣讲活动,吸引了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关注祖(籍)国建设,扩大了党的方针政策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影响力引导力。


文章关键词: 3 2 世界闽商网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