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福建商会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19-12-27 14:54:20阅读量:1904 <<    >>

    在省社会组织第二工作党委召开关于福建省社会组织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四川省福建商会党支部高度重视,按照第二工委卢攀登书记的学习部署,迅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全面贯彻和落实。



    根据布拖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福建商会签署的关于扩大精准扶贫范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宗旨,经实地考察调研,四川省福建商会拟在原有扶贫的基础上,增加三个扶贫项目;一是在四川省农业大学的指导下,由四川省福建商会牵头商会企业家参与研发的国内首创“土豆酒”生产建设项目,拟就原材料供应、项目选址等与布拖县委有关领导进行调研磋商。二是扶持木尔乡布柳村开展养殖“绿壳鸡蛋种鸡”项目,由四川省福建商会为该村提供2000只绿壳鸡蛋种鸡苗,挑选120余户有养殖能力的农户进行饲养。种鸡长成所产下的绿壳鸡蛋及种鸡由四川省福建商会进行收购包销。四川省福建商会利用在川广大闽商这个庞大的消费群体,专门成立四川竹松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对接布拖县、金阳县商会挂勾扶贫村的农特畜牧产品的收购与销售,真真正正为彝族同胞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为了把这个项目做实做好,让彝族同胞增加收入得到实惠,从而激励彝族同胞早日脱贫的信心,陈冬会长带领考察组一行深入农户实地进行考察养殖条件,与彝族同胞围在烤炉边一边吃着烤土豆、一边拉家常,了解群众的困难所需和所求,并就相关养殖细则同驻村第一书记黄大贵、村支部书记吉地俄日进行磋商。三是开展“公益助学放飞梦想”。“抓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要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起码学会一项有用的技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指示,四川省福建商会已在布拖县先行多场次助学捐赠活动。为增加在布拖县开展扶贫教育工作力度,四川省福建商会会长陈冬带领考察团一行在布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嵩,县工商联主席代存英的陪同下,深入木尔乡中心学校进行考察调研。通过考察调研,陈冬会长就校舍建设、教学设施、学生日常生活等方面意见同布拖县县委、组织部长李雪嵩和木尔乡中心学校校长朱兴军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四川省福建商会执行会长、四川竹松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翁荣传就对接布拖县农特畜牧产品收购、销售、冷藏及运输等情况,同布拖县工商联、布拖县农投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交流磋商实施方案。




    本次“凉山布拖行”考察调研活动,是中共四川省福建商会支部委员会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多项举措。陈冬会长和党支部书记骆锦山带领党员和企业家们在扶贫攻坚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积极将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作为精准扶贫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充分利用商会平台优势精准链接资源,把“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激发彝族同胞的内生动力,用扶贫攻坚实际成果彰显闽商共产党人和商会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关键词: 3 2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