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陈永栽在厦门又捐建一栋楼 落户于华大厦门校区_世界闽商网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19-12-25 09:26:24阅读量:1912 <<    >>

/

陈永栽(左7)及夫人为大楼培土。孟祥龙摄

落户华大厦门校区,斥资5000万元人民币

华侨大学陈延奎大楼昨天在厦门校区奠基,这是菲律宾华商领袖陈永栽又一次以父亲之名在厦捐建的大楼。在这之前,至少在集大就有两座“陈延奎”,分别是陈延奎楼和陈延奎图书馆。

陈永栽此番捐款5000万元人民币建设的华侨大学陈延奎大楼,将作为华文教育培训中心。总建筑面积达36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共同学习和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华侨大学建校史上单笔最大的个人捐资。

78岁的陈永栽祖籍晋江,是东南亚“烟草大王”,菲律宾航空公司及裕景地产集团掌门人。在2009年被施至成(SM集团创办人,商场大王)超越以前,他一直是菲律宾首富。在厦门,陈永栽财团除了裕景中心、银行中心等地产项目为人们熟知外,关于这位菲律宾富豪的美谈,不得不提到2007年用专机送几百名菲律宾华裔小孩来厦门学习中文一事,他说,孩子学中文,心中才有祖国。

华大开启运动区建设

包括游泳馆、龙舟馆,位于校园北端

华大陈延奎大楼位于厦门校区正大门往集大诚毅学院方向约200米的空地上。该大楼的奠基意味着,华大厦门校区开启北端运动区的建设。

作为中国侨界的最高学府,华侨大学经国务院侨办批准,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于2004年开工建设厦门校区。自此形成一校两地,即同时拥有泉州校区和厦门校区。根据校园网上的数据显示,厦门校区总规划用地132公顷,约2000亩,分三期建设,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其中由体育活动及球类场地为主组成的运动区位于校区北端,除了陈延奎大楼,还规划了游泳馆和龙舟馆等。

目前,华大厦门校区拥有9个招收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学科和3个研究院,本科生、研究生1.2万人。(记者 陈巧恩 通讯员 黄平)

文章关键词: 3 2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