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多元化福利性托育服务体系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24-03-05 07:28:00阅读量:1024 <<    >>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蔡炳瑞提交提案,建议推进建立多元化福利性托育服务体系,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蔡炳瑞表示,随着“三孩”政策的深入落实,群众对于托育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用人单位办托是改革开放前我国托育服务的主要供给模式,2019年以来,随着我国托育事业发展进入新时期,用人单位办托重新被纳入国家政策体系,成为激发“生”的意愿、减轻“养”的负担的一项具体举措。但目前全国尚无专门的福利性托育机构设置标准,通用的托育机构标准对于大多用人单位而言较难达到,且涉及的职工福利费支出、税收等政策尚不明晰,各单位开办福利性托育机构积极性不足。
  为此,蔡炳瑞建议,一是由相关部门出台福利性托育点设置标准、管理办法、备案制度等配套文件,明确行业标准和管理规范。二是因地制宜发展福利性托育点,出台激励性政策推动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自办托育机构,利用企事业单位空置、闲置房产,建设托育园,为职工提供托育服务,条件不够的单位可组成联合体共同开办。三是多种形式促进福利性托育点建设。建立国企福利性办托工作协调机制,对国企福利性办托资金支出不列入常规业绩考核;将托育支出作为职工福利费纳入企业税前项目予以扣除;拓展生育保险金使用范围用于托育支出;建立企业办托引导基金,实行普惠性补助、示范性奖励,发展形式多样的福利性托育服务新模式,有效降低职工托育成本。(记者 苏依婕)

文章关键词: 3 2 世界闽商网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