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三年省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出炉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23-03-30 08:24:00阅读量:1074 <<    >>







  省总工会近日发布2023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涵盖6大专项行动13项举措,涉及素质提升、就业援助、健康保障、权益维护等多个方面,力求将职工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成工会组织的“履职清单”,为建设幸福福建注入“家温暖”“工力量”。
  作为今年省委和省政府29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新建30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成了今年省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的“头号行动”。为拓展提升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水平,福建工会将在新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基础上,培育选树100个省级示范站点,同时为无法享受站点服务、野外区域作业的一线班组赠送200个户外劳动者流动爱心箱。
  聚焦党政所望,构建与福建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工会服务体系,是今年省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的重点方向。省总工会将在优势产业集聚区和新兴产业集群,建设200个数字职工之家、海上职工之家、森林职工之家、文旅共享职工之家,并投入资金1亿元组织10万名以上职工参加疗休养。为助力稳就业工作,福建工会全年将举办800场次以上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覆盖1万家以上企业、2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信息,为40万人次以上职工提供就业服务。
  回应职工所盼,构建与职工高品质生活相融合的工会服务品牌,则是今年省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的重点任务。为响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普遍关切,福建工会将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帮助1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为实现产业工人提升素质的普遍愿望,依托“八闽工匠学堂”和“求学圆梦”两大平台,全省工会计划为3万名职工提供技能培训,帮助7000名农民工进行学历提升。此外,为推动“职企同心”,满足职工权益维护的切实需求,今年省总工会还将培育30家省级“幸福企业”,推进职工法律服务“园区枫桥”机制覆盖100个工业园区。
  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联系职工、拾遗补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做到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要坚持普惠共享、多元协同,寻找普惠性、立长远、可持续的工会服务项目,构建跨区域合作、跨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记者 庄严)

文章关键词: 3 2 世界闽商网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