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22-01-13 07:13:00阅读量:1210 <<    >>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日前,省委、省政府多次研究部署,初步形成拟列入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共25件。近期,省政府门户网站开通专栏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和建言献策,共同完善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为民办实事,贵在为民、重在落实。当前,在新冠疫情冲击下,人民群众对办实事有更大期盼和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拿出更实态度、更暖温度、更大力度,推动办实事落地见效。实事要办得实在,谋事要问计于民摸实情,注意倾听群众呼声,真实了解老百姓急难愁盼;干事要躬身笃行使实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项一项抓落实;成事要务求实效,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经得起群众评议、经得起历史检验。
  实事办什么、怎么办,群众最有发言权。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课题。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赤诚之心走实群众路线,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评价作为第一标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省政府网站向广大群众和网友公开征求意见,有助于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各级党委政府的施政清单,让实事项目的着眼点、着力点奔着老百姓的实际困难、真实期盼而去,达到“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的良好效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办实事成效如何,落实是关键。办实事不能坐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主观臆断、拍脑袋决策,更不能以冠冕堂皇的理由打造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将其贯穿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拿出韧劲、拼劲和干劲,用实招硬招彻底解决困扰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强烈使命感,自觉扛起责任,协同作战、尽锐出战,既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又尽力而行、量力而为,以一诺千金的态度办好办实群众身边的一桩桩一件件寻常小事,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民生冷暖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办实事,要结合当前实际情况,也要有长远的眼光,让实事办得更具前瞻性、更富生命力。我们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广泛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尽力解决困扰群众的各种急事难事,让实事办得更有温度、更富温情。要立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运用系统思维,不断调整思路举措,统筹安排办实事项目,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郑德志)

文章关键词: 2 2 世界闽商网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