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如何守护老年人的健康?

分享到:

世界闽商网 http://www.sjmsw.org/ 2022-01-10 07:25:00阅读量:1185 <<    >>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正改变着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大多数老年人患有基础疾病,如果感染新冠肺炎,发展为重症的风险更高。那么,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如何守护爷爷奶奶们的健康?
  专家建议,老年人应优先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同时,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人群应注意以下内容。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用弯曲的手肘或纸巾遮挡口鼻,清洁并消毒经常接触的表面。二、避免不必要的公共活动,家中储备至少2周的必需食品、日用品和药品;在网上采购或请求家人、邻居或志愿者帮忙采购食品。三、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留意是否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果感到不适,需要家庭照护请通知家人、朋友或邻居;如果感到呼吸困难,请立即就医。此外,老年人居家不要忘记活动身体,通过电话或社交媒体保持社交联系,保持乐观的心情。
  (记者 张静雯 整理)

文章关键词: 2 2 世界闽商网
相关阅读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联系人:张经理

业务领域: 软件开发

开始时间:2020-01-16

地点:不限

开始时间:2019-08-28

地点:不限

业务领域:

地点:行知路50弄6栋101室

业务领域: 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果蔬、食品、建材、水产、花卉等行业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050号虹桥盛世莲花广场A栋

业务领域: 旅游:上海周边,国内,出境旅游(出境主营东南亚,非州等) 另,代订机票,酒店等,及相关自由行服务。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3191号商务国旅

业务领域: 各种茶叶 茶具

地点:上海宝山庙行长临路1091号

业务领域: 政府机关

地点:上海市中山西路179弄